展会动态

塑料模具顶针设计

日期:2021-02-26 19:43 作者:12博官网

  塑料模具顶针设计_机械/仪表_工程科技_专业资料。頂針設計 一. 頂針設計簡介 1. 用途: 把成品從模腔推出 . 2. 頂出系統注意事項: 2.1 頂針孔邊與其他孔最少應保持3/32”的距離。 2.2 於頂針板的頂針孔應有1/64”的虛位。

  頂針設計 一. 頂針設計簡介 1. 用途: 把成品從模腔推出 . 2. 頂出系統注意事項: 2.1 頂針孔邊與其他孔最少應保持3/32”的距離。 2.2 於頂針板的頂針孔應有1/64”的虛位。 2.3 於模板的頂針孔應有1/32”的避空。 2.4 所有頂針應用標準尺寸;介子腳不可磨低。 2.5 在啤塑尼龍和花料(LDPE,PP)時,一定要量度每支頂 針直徑,因為針與孔的虛位大過0.02mm時會有機會 走披封。 2.6 所有頂針孔必須垂直及光潔度 (Ra ~ 0.25μm)。 2.7 當膠料為PP,PE,Nylon時,孔直徑 = 針直徑+.01mm; 當膠料為HIPS,PC,ABS等, 孔直徑=針尺寸+0.02mm。 2.8 頂針應該直通過底板,頂針板及模件。 2.9 裝好全部頂針後,頂針板必須可以自行滑下。 2.10 所有頂針及頂針板介子頭藏位旁均應有相對的字嘜 及要同一方向,以避免裝錯。 2.11 所有成形頂針均應有管位,以防止方向裝錯。(不能 有“口”字介子頭頂針出現,除非頂針與頂針間很近, 但亦不能對稱,只能單一邊用.精英用第一種,空間不 夠才用第三種。) 2.12 裝好頂針后,必須檢查是否有錯漏,才可蓋上背板。 2.13 裝好凳仔后,從模芯方向用電筒檢視遂條骨位,孔位, 檢查頂針.司筒均無錯漏才蓋上背板。 2.14 設計頂針位置時,除要注意頂出力量是否足夠之 外,還要確保成品能被平行頂出。 2.15 頂針可分為兩種:全硬(Though-hardened)及氮化 (Nitrided) 2.15.1 全硬(Though-hardened)---表面硬度為 65~74HRC,鋼芯硬度為50~55HRC。 2.15.2 氮化(Nitrided)--- 表面氮化後硬度為 65~74HRC 二.澆道倒扣設計 1. 用途: 把澆口/澆道拉出前模. 2. 鉤針的形式. 2.1 第一選擇 (一般用途) 2.2 第二選擇 (一般用途) 2.3 用於PMMA等透明料 2.4 塔形水口鉤針 用於軟膠(Santoprene, 軟PVC, LDPE, EVA) 三.頂針位置設計 1.頂針位置 1.1 頂針應離開下模頂邊,最小0.040,最大 不超過0.100” 0.04~0.10 1.2 頂針盡量放在成品底部,如A針,盡量離開 模芯邊 0.010”。避免放在頂部。(B針) B 0.010 1.3 如必須在斜面放頂針, 應先考慮在 A 處放頂針, 如 不能才選 B .其次選C。 因為成品在斜頂面上容易移 位. 及頂出力因斜面關 系而減小.如一定要選 “C”,在針面上加小平位, 以增 加頂出力。 A C B 1.4 為防止頂針碰壞上模,如頂針必須放在 ‘A’ 位置 1.4.1 針必須磨低0.0005”,相當於疏氣; 1.4.2 回針底需加彈弓。 合模狀態 開模狀態 1.5 當成品之高度較高或出模角較大時, 平面圖上要把頂 線畫出來, 這樣放頂針時就不會出錯。當成品頂有較 大 R位,平面圖上要把 R的切線畫出來, 以作為放頂針 的邊界. 1.6 圓柱,頂位設計. 較深的柱位最 好在柱底放頂 針,另可作疏氣 . 短柱可以在旁 邊加頂針,柱 底加 CORE針 作疏氣(不一 定需要). 1.7司筒柱:兩個方法頂出 . 較深的有孔柱 位,可用司筒頂出 . 短的有孔柱位 可在旁邊加頂 針便可,中間 做CORE針. 1.8 頂針頂骨的方法 . 上列五項頂骨之方法,以第1項為最佳,第5項為最差. 四.頂針孔虛位及定位設計 1. 頂針孔虛位 頂針面必須低 於膠位0.02m m (除特別注明) 管位長度 最少2D或1/2 頂針孔必須捻滑 DME標準: 頂針直徑 (D) 頂針介子頭厚度 (K) 介子頭直徑 (d) 3/64 1/8” 1/4” 5/32 5/32” 9/32” 11/64~1/4 3/16” 17/64~1” 1/4” 詳細請閱DME手冊 司筒外徑 (D) 司筒介子頭厚度 (K) 介子頭直徑 (d) 3/16”~1/4” 3/16” 5/16 以上 1/4” 以上 詳細請閱DME手冊 2.頂針定位設計: 五.頂針及司筒的加長設計 標準司筒 標準頂針 加長筒 加長筒 墊鐵 墊鐵 六. 吹氣頂出設計 成品 最少1/8 入氣 順滑 下模芯 1. 普通頂出頂針設計 產品特點:產品較大,高深,骨位多. 頂出系統分布:頂針,扁頂,司筒同時應用于頂出結構中. 2 上 下 模 頂 出 頂 針 設 計 . 用有當 上可產 下能品 模粘上 同上下 時模模 頂的包 出情模 的況力 結下接 構通近 常相 會等 采或 , , . 3 . 二 次 頂 出 頂 針 設 計 當產品有斜頂,縮鈳等動作時,往往需要雙層頂針板 作二次頂出動作. 4 一般用于有斜頂的模具中,以便產品能夠完全脫開 斜頂,更可靠地實現全自動啤塑生產. . 加 速 頂 頂 針 設 計 注意潛水頂針與入水口要間隔一定的距离,讓流道有一變形量, 膠料不同,流道大小不同,其間距也隨著改變,避免水口頂斷. 注意軟膠水口頂針與流道底的接觸形狀,因為軟膠很軟 頂潛水頂針不宜做低. END

12博官网